暖~

大憨批一个

爱为何物

自己的一些经历,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完。


有人问我,喜欢和爱有什么区别。

说实话,我也不怎么清楚。都说喜欢一个人就是爱一个人,但我觉得总有点虚。

咳咳,不得不承认我也喜欢过几个人,但我从来不会把喜欢变成爱。

阿勒,好像扯远了。好吧,我们来聊聊爱为何物。

我家隔壁住着一户人家,他家养着一条狗。

一条不值得提的草狗,甚至出身几年还没有准确的名字称呼。

它主人也懒得管,这狗子基本上就是靠百家饭长大的。因此它看人总是低顺到卑微。

主人姓王,它才有了名。

“小王!”饭桌上有剩骨头剩汤时,我总喜欢敲着碗,奔到家门口,喊着这个待定的名字。

通常情况下这个小家伙都会摇头摆尾奔过来,尾巴晃的像直升机。享用了在它看来的美味佳肴后,小狗会用湿湿的舌头舔我的手背,顺便嚎一声当道谢。

这个场景可能你们也经历过,但是,仔细想一想。

它真的知道自己的名字吗?

难道它能像我们人一样可以在一千个字词中找到“我喜欢你”吗?

答案是否定的。

那为什么它会乐颠颠地跑过来吃掉你手里的残羹剩饭,而且还信任地冲你摇尾巴呢?

因为它信任你,它爱你。

这种信任不是普通的相信,这种爱不是普通的喜欢。

相信和喜欢是有条件的,而信任和爱是无限制的。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喜欢把前两个词放在口头说的,但动物不一样。

爱你就会无条件信任你。

爱你就是把你的声音当作召唤。

爱你就会在自己吃东西的时候不夹着尾巴。

爱你就会是眼睛里全是你。

也许你的身边正躺在某个小家伙。转头看看,这个小东西会盯着你,它的眼睛里不止是星星,还有你。

“爱一个人就会在星空中也装下你。”很浪漫的话,,我保证,能做到的,肯定有宠物。

那么你再想想,你爱它吗?

怎么可能不爱,也许你会这么说。

那为什么世界上还出现了这么多流浪猫流浪狗呢?

它们伤痕累累,步履艰难,甚至眼睛里包含泪水。它们还再爱人类吗?它们还再爱抛弃自己的主人吗?

当你狠狠揍它时,

当你唾弃它时,

当你抛弃它时……

注意看了吗,它的眼里依旧是你。

所以它变得怕生,是不想拥有第二个主人代替你;

所以它到处乱跑,是怕你找不到自己焦急;

所以它吃垃圾剩菜,是为了活到遇见你……

它们有充分的爱,足够的耐心,

而这些只是为了等待你重新爱这些小可怜。


我曾经亲眼目睹一个车祸的发生。

我看着那个洁白的萨摩耶开森的奔跑,主人笑着看它。

然后一辆面包车滚了过去。

压着脑袋过去的,纯白的小天使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气人的是,那辆面包车甚至连停的意思都没有,踩着一行血消失不见了。

我听见了那个主人的哭声。

那时候正好是夕阳,余晖格外血红。


那只萨摩耶死的时候头是朝着主人的,不难想象它的心境是如何。

那个白色的身子在我心里压了好多年。

我觉得那位主人之后应该又养了一只狗狗。为什么,你可能会问。

可能当她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,她会听到一声软软的呜咽。她可能会循声找去,抱起一只小奶狗。狗狗的眼睛里也是她。她可能会哭的眼泪鼻涕沾一起,因为那个小天使又回来找她了。

当然,这只是猜测。

绝大多数人在宠物死了之后都会选择不再饲养。

因为生离死别他们不再想重新经历一遍。

“你的一生不只有它,但它的一生只有你。”老套的话你们都知道,但我还是要说:

它们的一生很短,短到只有十几年。

它们的一生也很长,如果你把它们抛弃的话。

为啥,这不废话嘛,你做喜欢的事觉得时间短的一批,别人逼你做讨厌的事呢?一分钟都等于一个世纪!

放到宠物身上不也这个道理,没有你在的地方连骨头猫粮都难咽。

因此!可以不爱,不要伤害!

如果爱了!就好好伴它一生!


现在我相信…不,是信任你知道爱为何物了吧。

阿勒,还不知道!

那就捧起你旁边的小家伙的脑壳,仔细看它眼睛。

爱为何物呀?

星河灿烂也不如你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)